【原神/公钟】达达利亚没有自知之明

我们知道达达利亚常常会给自己树立一些假想情敌。

私设陀子哥拟人,并与此时的钟离和好了。

我尽量让陀子哥不像个北方人,因为他在南天门待了几千年,虽然南天门在璃月整块的西部,但是毕竟第一个字是南。

交往不久的小情侣。

公钟only

 

 

“钟离先生。”


达达利亚站在桥边的拐角处看着钟离向与自己打招呼的仪倌小妹微笑着点点头。钟离先生是多么的优雅!金棕色的发梢安分地贴在脸侧,发尾有时还会泛着纯金的光泽。衬衫纽扣一路扣到最上面一颗,手套规规矩矩,西装外套平整服帖,一双修长精干的腿包裹在尺寸刚刚好的西裤中。更不要说悬挂在后腰处的神之眼,以及外套开叉后摆下若隐若现的......


钟离先生,是个妙人。

 

钟离看着站在拐角处用热烈的眼光注视着自己,不时缓缓点头的青年,有些疑惑的走过去,“怎么了?达达利亚。”


“啊!没有事,先生。只是刚才觉得钟离先生真的很好看。我们快走吧先生,”达达利亚说着毫不犹豫地拉起钟离的一只手,“处理了一上午的公务,我好饿啊钟离先生。”


“也好,那便走吧。”钟离先生任由年轻的恋人牵着手往前。


璃月港虽然对镇港之宝钟离先生的新恋人——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公子达达利亚颇有微词,但是看在常常独来独往许久的往生堂客卿似乎确实很是纵容这个年轻人的行为,便只是睁只眼闭只眼,偶尔给单独外出的执行官下下小绊子。


——


“噢!摩——钟离!”他们刚到往生堂门口,便看见一个健壮的青年从里间里站起来。


“若陀。”钟离看到旧友有些意外的点了点头,“这是达达利亚。”


“认识,璃月瑰宝的小男友!”若陀大方地挪出两个座位示意钟离和达达利亚坐下,达达利亚本想在旁边找个桌子也钟离两人单独坐一桌。但看到钟离从善如流地在若陀挪的地方坐了下来,便只好跟着钟离落座,唤来香菱点了几道常吃的菜。


钟离不咸不淡地瞥了若陀一眼,若陀发现了身体一斜新奇地看了他一眼,“你跟我有什么好害羞的。诶,话说我吃了几周璃月港现在的饭馆,就这家又实惠,味又足。这鱼,看着没什么红油,”若陀拿起面前的筷子指了指面前的一碗鱼,“但它真的很辣。”


“你在南天门待了几千年,味觉自然对辣味十分敏感。”钟离端起达达利亚倒好的茶喝了一口,“只是这鱼用的是泡椒入味,自然不是红色。鱼肉细腻入味,入口绵绵,此汤让香菱拿去配一把面,味道鲜美醒人。”


“真不错啊钟离!看来你是把这家的菜已经吃透了。”


“尝尝这道兽肉薄荷卷吧。清香甜辣,冷菜中堪称一绝。”钟离用筷子做出请的姿势指向那一盘凉菜。达达利亚本想伸筷的手突然停住,他缩回手抵着餐盘整了整筷子,待若陀夹完后,才生硬地夹了一筷菜品。


他听着钟离和若陀一来一回的对话,找不到插话的余地。什么嘛,明明是他和先生来吃饭的吧!这些菜,都是钟离先生因为常常光顾万民堂,叮嘱香菱的一些特色菜品,专门按照自己和先生的口味做过微调。若陀!你个外人,为什么来打扰我和先生吃饭?达达利亚忿忿地用筷子不停地戳捣着放在自己一旁麻婆豆腐盘子边的豆腐。


钟离先生也是的,怎么也不看看我?还说要想练筷子便不要用勺子......越想越委屈的达达利亚低头看了看碗里自己夹过来的菜,味同嚼蜡。钟离侧头看着埋头吃饭的达达利亚,自觉是年轻人上午太过劳累,所以没有向往日一样叽里呱啦地说着要自己给他夹菜,注意到达达利亚那侧的麻婆豆腐都被捣碎了,便伸筷为年轻人夹了几块放在碗里。


钟离先生想起我了......?呵,不说话就不说话吧。达达利亚小气地没有动碗里那几块豆腐。


——


“怎么了达达利亚?”午饭后,钟离和达达利亚走回往生堂时,发现这个狐狸崽子好像蔫搭搭的。


“没有什么,钟离先生。只是......”


“钟离先生!请留步!”达达利亚刚要说话,便被一声女音打断。


“是甘雨小姐。不知找钟某何事?”钟离转过身看着轻蓝色头发的半仙。


甘雨递上了一捧花,“这是您托旅行者采的绝云间的清心。凝光大人让我带信给旅行者,旅行者见到我请我将这一束刚摘下的雨后清心带给您。”


“钟某只是信口一提...罢了,辛苦你了甘雨。等见到旅行者我必亲自言谢。”钟离低眼在花束里找出一根花瓣最新鲜完整的一株,递给甘雨,“这朵清心花瓣饱满完整,绝云间的天水纯净甘甜,作为午后甜点,实属不错。”


“啊!谢谢钟离先生。那甘雨这就回去帮凝光大人处理事务了。”甘雨谢过钟离后便匆匆离开了。


“钟离先生,我也该去处理债务了。”公子默默握紧了拳头,朝钟离一笑,“钟离先生也快些回去吧,或是去别处听书。”


“慢走。”钟离没料到年轻人异于往常缠着自己亲吻,而是直接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开了。“果然是很忙吧,要记得吃晚饭才好。”钟离心想。


——


可恶。公子挥舞着水刃划过一个敌人的脖颈,站定后将刀刃上的血甩在地上。


这就是活了六千多年的摩拉克斯吗?


“沙威。”


“执行官大人。”


“给我纸笔。”达达利亚迅速写了几句,“现在给钟离先生送过去,顺便跟他说我不在北国银行,然后你就可以下班了。”达达利亚看了看纸,又加了一句,“哦,他若问起,就说我在工作。”


沙威迷惑,但是感觉自己有点撑。


——


拿到达达利亚小纸条的钟离先生歪着头看着年轻人派下属传来的小纸条,达达利亚之前有什么话都会自己风风火火地跑过来说,或者让沙威传一声,倒是从未写过小纸条。


“这是至冬最近流行的什么内容吗?”钟离在他六千多年积累下的知识里,似乎没有找到任何线索能把眼前这句话说通。但是看着眼前的这句话,钟离默默地抿了抿嘴,又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属下不知。公子大人说只需我把纸条给您,他还在工作。”沙威行了个礼便离开了。


这璃月字虽然龙飞凤舞,却内容清晰,确实是达达利亚的字迹。沙威并不着急地来报,说明达达利亚性命无忧。嗯……达达利亚在工作时传来的消息要么是希望自己陪他,露骨地表达自己想要什么;要么是向他道歉突然有急事不能如约赶回,并附带上赔偿……但这内容,似乎两者都不是……


钟离用拇指摸了摸纸条,想到了嘴里总是有奇怪的词语蹦出的旅行者。


“钟离先生,明星斋的斋主星稀小姐向请您前去帮忙鉴赏一下新寻到的古董……万文集舍的纪芳小姐托人送来了两本古书,想请您鉴别一下是否是《神霄折戟录》散落的孤本。”门口的仪倌小妹探身进来,并将两本古书钟离面前的放在茶几上。


“啊…好的。我这就前去。”钟离将纸片对折放入口袋,向仪倌小妹点点头便推门而出。


——


“跑慢点,旅行者!派蒙要追不上了——唔!”急急忙忙往前飞的应急食品“咚”地一下撞到钟离的肩膀。拐弯的钟离没看见突然窜出来旅行者和小精灵,也略微一惊。


“钟离先生,你没事吧?”金发少年赶忙过来领起派蒙的领子准备把它拖走,“那我先走——”


“等等,旅者。钟某有一事请教。”


虽然手上有一份外卖等着要送,但是钟离有东西问自己可实在是少见,空松开派蒙的领子,“钟离先生什么事?”


“达达利亚写的这两句是何意?”


空接过钟离递来的纸条,看了一眼便愣住了,只见上面写着:

 




End


梗源亲友的ss 但是他也是抱的,牛马文案罢了

虽然没头没尾但是我爽了就行


评论 ( 7 )
热度 ( 1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SEPR.醚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