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间/蛇燕】Behind Closed Doors关上门以后 01 现在

关上门以后paro

主:灵蛇x飞燕银梭
副:圣火>金铃<紫薇

看清cp系列.
本章五五分。
ooc予我。

建议带脑食用。


02
—————
香槟酒瓶“咔嗒”一声敲在厨房的大理石台面上,把飞燕吓得惊跳起来。他瞥了一眼,祈祷身边那人不会注意到他有多紧张。那人迎上了他的目光,并莞尔而笑。

“完美。”他温柔地说。

男人牵起了飞燕的手,引领他前往客人们正在等待的地方。当他们穿过门厅时,飞燕看见盛放的百合,那是紫薇和金铃索带给他们装饰花园的。那种花芯里的淡粉色真是棒极了,飞燕希望灵蛇会把它们种在从他的卧室窗户就能看到的地方。只要想到这座花园,他的心底就盈满了泪水,但他立刻把它们咽了回去。今晚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关头,他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

在客厅里,一团火苗在古董壁炉里持续而稳定地燃烧着。他们已经顺利地进入了三月,但空气中还有一丝冰冷刺骨,而灵蛇喜欢让自己尽量舒舒服服的。

“你的房子真够可以的,老蛇——”圣火喝了口面前玻璃杯的香槟。

“你何时也开始这样称呼本人了?门在那儿,出去。”灵蛇罕见地打断了别人的话,他有些开玩笑地向客厅门口摆了摆手。

圣火呵呵地轻笑了两声,“夸你也不好的吗?”


“那是事实。壁炉在冬天确实很暖和。但是打扫起来却是很麻烦,特别是堵住的时候,是吗?飞燕。”


“是的。”被唤到名字的青年浅浅地点了下头,带着轻松地笑意揶揄道,“或许下次我们打扫壁炉时您可以一起来,”(这时灵蛇侧过头瞥了他一眼)“您就能感觉到到底有多麻烦了。”

“哦,不。我还是得抓紧时间陪我的小——"

“闭嘴。”从客厅旁的过道里走出两个身影,相比之下矮小许多的那个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你该改一改这样不知检点的行为。”

“OK.OK.”圣火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显然对于第二次被人打断他看上去点不高兴,无奈地挑了下眉,看上去已经十分习惯了。

紫薇在圣火旁的软沙发上坐下,他用手背靠了下面前的瓷杯,“也许你该喝一点水,金铃,你今天上午也没有喝水。”

坐在飞燕旁边的少年模样的人端起茶杯小声地对飞燕嘟囔了一声什么,然后小小地喝了口水,并不是怕烫——紫薇让他喝的水温度总是刚刚好的——而是他并不是很喜欢茶叶的涩味。

坐在一起的三个男人很快交谈开来,男人们谈到公式马上就活络了,连平日少语的紫薇也参与了聊天。

“现在你感觉好些了吗?”金铃索将茶杯放下,“也许你该喊碧海先生来看一看。

“只是偏头痛又犯了。”飞燕用手揉了揉额角。

“不幸的是,飞燕很容易犯病。”灵蛇转过头,越过茶几同情地看了过来,“但症状从来不会持续太久,谢天谢地。”

金铃索沉默了一下,使整个客厅都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中,“希望你快些好起来。下周五孤剑和我想去试试街角一家新开的宠物店,你有空吗?孤剑说想去看看新的耳坠。”

飞燕似乎有些犹豫,灵蛇代他作了回答,“也许吧。飞燕,你何不去把那些开胃的点心端来?”


被喊到名字的人“噌”的一下立了起来,道了声“失礼。”就匆匆地走开了。

金铃索有些奇怪地回头看了眼灵蛇,转过头去看飞燕的背影时微微皱了下眉头。剩下的四个人陷入了一种不知从何而起地弥漫的尴尬之中,圣火令咳了两声,“你不养蛇了?”他瞪着异色的眼瞳上下打量了灵蛇一番。

“自从上次飞燕早上醒来被枕头上的蛇吓坏后,我就不把蛇带进家了。”

紫薇听到枕头上的蛇后有些厌恶地皱起眉头,“有点恶心。”

“你是没见过那迦的蛇,紫薇。”圣火又喝了口香槟,“他的蛇可以扭成灵蛇的蛇都扭不成的形状。还会跳舞。据说还叫灵蛇。”他将酒杯放在茶几上,蜿蜒着手臂比划了两下。

“呃。”灵蛇都将头往后缩了一下,“那是有点恶心。”





金铃索对面前的舒芙蕾毫不吝啬地表现出了喜爱之情,“她们看上去可爱极了。”他做了个双手合十的动作,然后将小瓷盘拉近了一点点。

“谢谢。”飞燕似乎有些愉悦地样子。“飞燕做的甜品一向是非常完美,欢迎你下次来尝尝他做的巧克力栗子蛋糕。虽然本人并不喜欢甜食,但飞燕做的甜点意外的可以接受。”灵蛇朝飞燕点了点头,露出些赞许的神色。

“你们管这叫什么...爱的力量?嗯,我中原话不好。”

“这是英国,你可以用英语。”灵蛇笑了笑,发现飞燕耳根通红地抿着嘴唇,便想戏弄下他。

“我英语也不好。”

金铃咬了一口舒芙蕾之后决定打断这没有营养的聊天,他将叉子反搁在盘边,“飞燕,你们最近去看银梭了吗?他还好吗?”

“去了,他很开心。”金铃索瞥到飞燕拿叉子的手,他的大拇指甲非常用力地抠在叉子上,他本能地觉得飞燕似乎非常的紧张,但是他并未在神情上表露出一丝的紧张感,似乎像往常一样将严谨和冷静结合在了一起。这已经不是金铃索第一次注意到这一点了,他非常奇怪。

偶尔约出去玩的时候,飞燕会明显表现得非常轻松,但只要有灵蛇的参与他就会有这类紧张的表现。他曾暗地里想和孤剑讨论过,因为他实在想不出灵蛇有什么原因能让飞燕如此的紧张——他们俩的感情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灵蛇这个人,根本不可能作出任何伤害飞燕的事,他甚至都不敢想象灵蛇真心地赞美第二个人,更别说因为一次吓到飞燕就再也不把蛇带到家里这件事了。可当他和孤剑提起时,细心如孤剑,也没看出飞燕的紧张,他抱臂想了很久然后安慰金铃说一定是他想多了,他从没发现过这一点。后来他又趁倚天来给他送自己做的蛋糕时,向倚天反映了这一点,对方回到家第二天打电话来告诉他,“我...真没想出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从未注意到飞燕在灵蛇身边紧张过。”紫薇也劝他说,你大概是太累了神经紧张了,然后建议他放个小假。金铃索猜测可能真的是他想多了,孤剑,倚天和紫薇都不是轻浮之人,对待问题也是有十足的耐心慢慢思考,再加上三人本就严谨,他曾一度安慰自己,甚至还给自己放了几天假休息休息,他以为是自己天天赶稿疲劳过去了。结果编辑在门外恨不得把门给掀了,还是紫薇思考了很久,将预备全部调开,然后自己在社交网站上说,“金铃索最近十分累了,他非常不舒服。希望大家体贴一下,让他放个假。作为补偿,我直播给你们沏茶吧好么。”

然后评论刷了一堆紫金铃。

结果还出事儿了,当然这都是题外话了。

“我们去了他最喜欢的那家餐厅,负责照顾他的合欢铃说他最近非常的安稳,没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上树了。”灵蛇切了一小块牛排,“他很快就能搬过来和我们同住了,他非常喜欢我们的房子。治好他眼睛的方法还在找,他的眼睛和飞燕一样漂亮,只是没有他那么动人。一直带着眼罩实在是可惜了。”

“他看上去非常年轻,他多大了?”紫薇停下手里的动作,“上次我看见你们在路边,当时匆忙没有来得及打招呼。是那个和飞燕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没有留刘海,带着黑色眼纱的那个吗,比你矮...这么点儿。”他用两根手指向飞燕比划出标准的三厘米。

“是的。就是他。他只比飞燕小五岁。银梭几乎和飞燕长得一模一样,只是他带着眼纱,没有飞燕眼角的泪痣。其实他们长得几乎一样高,只是那天他不知道为什么很疲惫的样子,看上去矮了一大截。”灵蛇点了点头。

“哈,那你能分得清他们俩个么,光看背影的话。”圣火哼笑了一声,“老蛇杖,考验感情的时候到了。”

灵蛇不屑地偏过头,“如果你家的猫混在一群长得很像的猫里,你会认不出来吗?”

“当然不会。”

“那不就是了。”




当十一点的钟声响起时,三人准备动身告辞了。他们还是更习惯早睡早起的东方生活,其实圣火还是不介意更多玩一会儿的,灵蛇也并不介意他们可以再多呆一会儿。只是金铃索看上去快磕死了,飞燕即使没有打哈欠,旁人依然能发现他很困的样子——他再不停地擦眼泪和眨眼睛。

紫薇在门口给金铃索穿好外套后,帮他把帽子戴好,把发绳和碎头发塞好以免他一不小心吃到嘴巴里,向屋里的两人道别后把人抱上车安顿好。

飞燕在最后答应金铃下周五和他们出去玩,金铃索看上去好像有点糊涂了,不过他点了点头,然后和他们告别。

飞燕和灵蛇一直注视带车灯在路口处消失在转身进屋。当灵蛇在他身后关上门时,飞燕转过身来,他低着头坚定地说,“我们明天需要在十点钟之前出发,为了准时到那里接银梭吃午餐。尊上。”

灵蛇含着笑抬起了飞燕的下巴,“好呀。”他歪头一笑。

他能感受到飞燕一瞬间的僵硬和恐慌。

——————

又挖坑。
就是蛇燕。
别问了,飞燕和银梭最后会变成一个人。
所以真的是蛇燕。
不用怀疑爱情。




评论 ( 9 )
热度 ( 47 )

© VSEPR.醚键 | Powered by LOFTER